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社会合作处!

聚集校友力量 共谋学校发展——安徽财经大学钱塘财经论坛暨校友总会2017年年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谈伟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592

121617日,安徽财经大学钱塘财经论坛暨校友总会2017年年会在杭州召开。党委书记、校长、校友总会会长丁忠明,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刚出席,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吴洁文,学校办公室主任贺佩宏,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金标,以及全国各地40余位校友代表欢聚一堂,携手合作,共谋母校新发展。会议由程刚主持。

会上,丁忠明首先代表学校和总会向各地校友会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随后,他重点向校友们通报了学校2017年各项事业发展的具体情况。丁忠明认为,我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仍需要校友们献计献策,提出有利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丁忠明对各地校友会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努力将校友会打造成为广大校友的“精神家园”,让广大校友参加校友会感受到愉悦和快乐。二是从事校友工作的校友们要多沟通、多理解,努力在广大校友中传递正能量。三是老校友们要为年轻校友们做好表率。老校友们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是年轻校友的“标杆”,要言传身教,努力做好示范,帮助年轻校友更快更好成长。

吴洁文详细介绍了我校2017年校友总会的工作情况,并对总会下一步的工作开展进行了设想。张金标详细介绍了我校教育基金会目前的运作情况和各类奖助学金、奖教金的设立和使用情况。北京校友会、深圳校友会、海南校友会的代表重点介绍了工作经验和工作特色。其他校友会也结合各校友分会情况进行了交流。

大会审议通过了《安徽财经大学校友总会理事会成员构成办法》,讨论了《安徽财经大学地方校友会建立程序》、《安徽财经大学校友返校活动管理办法》、《安徽财经大学优秀校友工作者评选表彰办法》、《安徽财经大学接收社会捐赠管理办法》等文件。

会上还初步确定了校友总会2018年年会由北京校友会承办。

16日下午举行的安徽财经大学钱塘财经论坛上,程刚对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成绩进行了介绍和回顾。他指出学校的点滴进步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广大校友继续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共同促进学校发展。并邀请广大校友常回母校走走看看。

论坛上,浙江省会计专业带头人潘上永作了题为“互联网人工智能在会计职业中的应用”主旨报告,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91级校友陈其锁作了题为“企业上市过程中应关注的问题”主旨报告,浙江创业校友夏滨、郭涛、刘厚友、全云峰等给与会人员分享了投资创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