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社会合作处!

浙江校友会举办心理分享会活动

发布者:吴洁文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166

 324日下午,安徽财经大学浙江校友会在杭州举办了一场名为《当心理学遇到情商修炼》的心理分享会。活动由安财浙江校友会秘书处发起,1994级夏滨校友所在的WE&ME心理工作室举办。

分享会通过知识介绍、现场互动等方式,让前来参加活动的校友增进对心理学的了解,增进对自身的认知。夏滨从情绪认知为出发点,向与会校友们讲解了情绪的生理构成、情绪的发展过程等内容,其关于情绪按钮的介绍,让部分校友有茅塞顿开的感觉。心理工作室的另外2位老师,分别从情感认知、换个角度看自己这两个维度以及从想法不等同于感受说起,谈到了沟通中的情商问题,并以生活中的实例剖析了沟通中“用心”的重要性。

 三位老师还与各位校友一起做了一场“心理动力团体小组”活动。活动以与会校友分享的一个工作实际场景为案例,参与者谈了自己对案例的想法、体验和与自己的联系。

 来自绍兴、杭州的十多位校友参加了此次心理分享会活动。校友们表示,不少人对心理学是有误解的,学习了解心理学,也是让自己更好地认识自己,让自己心理更健康。


(供稿: 浙江校友会 全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