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社会合作处!

【榜样的力量•校友篇】校友王振富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发布者:吴洁文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18

11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我校1989级商经专业硕士研究生,临港集团副总经济师、企业协会副会长,浦东新经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富在大会上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2015-2020年度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王振富2002年加入临港集团,曾先后担任过集团下属7家子公司的党政负责人。在临港四镇(泥城、书院、万祥、南汇新城)分城区建设中,主导设立的投融资平台、政策对接平台、发展战略平台、管理服务平台开创了“以企业股权为纽带打破行政边界约束,推行一体化规划、一体化建设、一体化招商”的先河。2017年,王振富受命组建临港产业区公司,担负起开发临港产业区的重任。在他的推动下,投资总额超千亿的产业项目陆续落户,产业区的工业总产值首次迈进了千亿元大关,创造了临港发展的加速度。

由于出色的工作成绩,王振富曾先后在2011年被授予上海市重点工程立功竞赛“建设功臣”,上海市国资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他所领导的公司开发的标准厂房、商品房多次荣获上海市建筑工程白玉兰奖。2018年入选上海市工商业领军人物。先后荣获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建设功臣、上海市劳模年度人物、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撰稿:党委宣传部 冯国涛;审核:党委宣传部 金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