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社会合作处!

【两会•校友声音】吴列进:建议加快出台《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

发布者:易欣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43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于34日、35日在北京开幕。我校校友、全国人大代表吴列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直面社会关切问题,关注国家建设发展,展现了代表委员中的“安财风采”。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履职五年,感受深刻。”吴列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履职五年中切实感受到老百姓的心声,并将老百姓的心声传递到全国两会,希望通过代表履职,为社会和老百姓多做实事,多做贡献。

吴列进是我校79级商会专业校友、广东中盈盛达融资担保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今年全国两会,吴列进带来多份建议,重点关注普惠金融行业发展、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金融赋能产业转型升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他提出,建议加快出台《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填补地方金融监管规则空白;加快出台《融资担保公司准备金管理办法》,明确及细化行业在准备金计提的标准、方式,以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可持续发展。他建议,允许地方政府拥有一定的优惠政策制定空间,但要求与当地产业发展相适配,引导创投基金切实支持当地经济发展,避免各地方之间过度竞争,同时,明晰优惠政策的适用范围、标准,提高政策执行力。

(撰稿:社会合作处 易欣;审核:社会合作处 顾思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