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社会合作处!

我校上海论坛第一届法学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吴洁文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220

2017818日至820日,安徽财经大学上海论坛第一届法学分论坛在上海举办。法学院院长刘永伟、党委副书记章正玲、孙新老师、张文艳老师一行来到上海,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主要参加人员为安财法学院在沪同学,另有安徽、江苏、广东等地的校友。安财上海校友会79级马刚、上海校友会秘书长93陆纪刚代表安财上海校友会出席本次会议。安财法学院95级校友徐维余作为本次论坛主持,首先就论坛的会议形式、组织参与进程进行介绍。随后法学院刘永伟院长、章正玲副书记、孙新老师、张文艳老师分别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希望今后在外的同学们能经常回母校走走看看。马刚代表安财上海校友会肯定了法学分论坛的举办,马刚校友说,第一,安财上海校友会法学分会举办如此规模的论坛,这是安财上海校友会至今为止的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第二,法学分会的论坛活动,能够促进其他分会论坛积极开展活动,也希望法学分会论坛今后能够持续办下去;第三,法学分会能够办理这样的活动,也离不开法学校友极高的综合素质。安财上海校友会秘书长93陆纪刚对法学分会论坛的举办表示赞扬与支持。

论坛上,分别由安财法学院94级校友、上海财经大学博导朱晓喆教授讲授《民法总则》制度精义与实务展望,95级校友余光洪、建领城达律所合伙人,讲解建筑工程诉讼实务,95级校友卢东生、太平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讲解资管业务实务。论坛内容引起了校友们的热烈讨论,收获颇丰。

820日,上海校友会与母校领导老师举行座谈,对刘院长一行来沪参加法学系列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在安财法学院09法律硕士、现北京德和衡(上海)律师事务所联席管理主任陈健民校友的组织下,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与德和衡律师事务所签署了《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大学生实习与就业合作协议书》,加深了母校与上海校友之间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