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社会合作处!

    一、部门简介

安徽财经大学社会合作处(校友与教育基金工作办公室)是学校服务社会,联系校友,推进校地、校企、校友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校友联络与服务水平、建设完善教育基金会功能,为学校凝聚更多社会资源,提升学校社会声誉及影响力的职能部门。

二、部门主要职责:

一)根据学校总体发展目标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研究分析学校与各级地方政府、事业单位、大型企业、行业组织等合作的可行性,落实学校战略合作布署,负责校级层面前瞻性、综合性战略合作的洽谈;协助各职能部门推动各类专项合作。

(二)制定并起草、审核校级层面战略性、综合性社会合作,校友和基金会工作的相关政策、制度、规则、协议等规范性文件;归口管理学校与地方的合作事务,对项目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协调、评估和考核。

(三)负责校友联络、校友服务、校友文化培育工作。指导服务地方校友会、学院校友会、行业校友会建设与管理;推进一体化校友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做好校友信息的收集与更新;统筹做好校友返校、校友咨询等服务工作;加强校友与学校联系,开展校友联络走访活动;整合校友资源,促进共同发展。

(四)代表学校协助学校教育基金会规范做好教育基金会的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广泛拓展各类基金和捐资助学项目,不断扩大捐资范围和力度,推动建立多元化、多渠道筹资机制。

(五)做好校级层面产教协同工作。作为学校与蚌埠市政府共建数字经济产业园的联络单位,协助产业园管理运营团队做好共建工作的组织、联系与协调,统筹协调学校各部门开展产业园招商运营工作。

(六)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