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社会合作处!

我和安财的故事

发布者:吴洁文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110

真的要写我和安财的故事。

在这块熟悉的地方度过了我人生近半的时间。回忆起来,每一个细节都那么美好,可是细数下去,背景音乐的嘈杂却冲淡了主旋律的精致,只能写下只言片语。我的工管2,我的EBS,我的小树林……就像我曾经在各个社交媒体用过的ID:最好的时光。只有经历过再回首,才知道,最好的时光都是被辜负的。



大学于我,像任何青春片里凭吊的主题,白衬衫,马尾辫,真空而透明。第一次离开家,第一次在异乡开始一个人的生活。虽然做了四年学霸,但最喜欢的还是坐在三号楼报告厅的台阶上,看人来人往,听静谧的自然声。有时来两块钱花生,拉了朋友再聊两块钱天。那种情景最符合心中大学的定义,理想,朝气,但有着自己化不开的小情绪。

西校教工食堂的二楼,曾经的小礼堂,也是我们的福地,那一夜中国首次冲进世界杯,我们在这里拥抱,雀跃,彻夜难眠。宿舍里不懂看球的女生也加入到庆祝的人群,体验青春,体验激情。在那里完成了大学中第一次登台表演,紧张到忘词,很快也被淹没在嘈杂的庆祝声中,只有热情。还有每年最期待的吉他晚会,插电之后的狂欢,现场释放的能量。虽然若干年后,我们有了更恢宏的礼堂,更壮阔的音乐节,但那里,一直是记忆当中抹不去的一笔,它启蒙了我们对文艺最原始的热情。



曾经的二号教学楼,现在已然成为追忆。在那里完成了大学生涯中主要的课程。狭小的走廊收集了男生们凌乱的烟头,逼仄的空间飞舞着各种作业笔记。在这里,我们专心致志的发呆,评价授课老师的衣服,也会啃着笔头认真的自习。

哦,还有我最爱的广播台,这里承载了最厚重的回忆。直至今天,写公众号的瞬间依然是在与自己同行,挑选音乐,诉说场景,倾情互动,满心欢喜。谢谢你们,让我带着如此多的宝藏踯躅前行。



我与安财的故事,还有很大一部分是关于别离。送走了同学一波又一波,送走了学生一批又一批。那年夏天,欧锦赛如火如荼的进行,孙燕姿云淡风轻的唱着leave,车走走停停,路人潮拥挤……年少的我,曾经纠结于这变与不变的关系,直到十周年聚会再送走他们,已没有多余的情绪,安财已经是我的家,在这里找到了最踏实的自己。还有心底那块最柔软的伤疤,我最亲爱的室友,纵然阴阳两隔,但我更愿意静静的怀念,带着亲人般的安宁。

而亲爱的你们,天涯海角的你们,也许现在已功成名就,满载荣光;也许正享受家庭生活,依旧风华正茂。但,还记得吗?那个曾见证你青春的地方,那个你无数次魂牵梦萦的地方,那个你留下牵手回忆的小树林,那个你曾经挥洒汗水的足球场,那个我们心中共同的牵挂,它的名字叫安财,它的名字叫母校!



  

(作者:2000级工商管理2杜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