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社会合作处!

安财海南校友之家系列活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岛)政策理解专题沙龙圆满成功!

发布者:吴洁文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92

  

为更深入理解海南自由贸易港(岛)政策,海南校友会秘书处于58日晚八点半在校友之家召开有关自由贸易港专题沙龙,特邀请丁守生师兄等校友和母校老师作为主要嘉宾。

活动现场,丁守生师兄等校友嘉宾对4.13讲话及中央12号文件进行政策解读分享与交流,让校友们对政策的理解更加深入,海南未来发展与人人相关,需要不断学习提升。积极推动国家政策落地,与自贸区()同发展、同成长。

“中国梦要在海南实现!”丁师兄开篇振奋人心,并为校友从专业的角度、宏观的视角解读相关文件、报道,鼓励大家以开拓进取的精神,把握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

第一部分,首先分析了海南自贸区()决策大事件的时代背景。接着具体从税率角度解读自贸区和自贸港的区别,并提出自贸港建设要依靠制度、科技、生态、产业、人才、法治等6大支撑,要特别注重诚信体系建设(人人有责、家家有责,从娃娃抓起)

第二部分,丁师兄阐述海南如何建设自贸区、自贸港(路径选择)。一切体制机制制度设计,要对标自贸区()需要来办。要逐步破除所有不适应自贸区()的理念、思维、陈规陋俗!提出应立足以自贸港的标准一步规划、分步实施,降低成本。着力打造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公平透明、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先期加快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突破口、切入口、抓手)。完善离岛免税政策,通过文旅结合,举办大型演艺、赛马、竞技体育、会展等活动,提升人气,注重旅游的文化内涵。同时拿来主义,广招(天下)人才,为全面推进自贸区()建设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

第三部分,丁师兄从个人择业、人生规划的角度,鼓励大家乘着东风,系统、全面、驰而不息地学习贯彻4.13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以及将陆续出台的实施方案。从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努力为自贸区()发展添砖加瓦,成就美好精彩的人生!建议校友们宜结合自身情况和工作需要,主动学习思考,提升能力(如金贸外语、涉外法律等),解决本领恐慌!

李会长从个人多年从业经验、掌握的信息出发,提出人人都能参与到自由贸易港的建设中,尤其关注共享农庄、建设美丽乡村的发展趋势,敢为人先、把步子迈大,脑子要活,发奋努力,抓住发展机遇。

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校友们从各自的岗位、生活经历出发,发表个人见解,引发热烈讨论。

本次活动圆满成功,现场分享了许多对政策有用的解读和方向,对在场的校友们认识海南未来发展趋势起到了重要作用。

今后海南校友会还将陆续组织各种活动,促进校友之间的交流、成长和进步。

 

(来源:海南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