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社会合作处!

安徽财经大学地方校友会建立程序

发布者:吴洁文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205



    安徽财经大学各地方校友会是由当地校友自愿加入,以加强校友与校友及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搭建交流平台,整合校友资源,激励校友成长,为校友、母校和社会发展服务为宗旨的联合性社会团体。
    根据《社会团体管理规定》和《安徽财经大学校友会章程》,安徽财经大学地方校友会的成立必须符合以下程序:
    1.由各地区校友向校友总会提出筹建校友会的申请,收集所在地区的校友信息(有效联系成员在30人以上,海外地方校友会有效联系成员应在10人以上),酝酿地方校友会筹委会人员名单。
    2.校友总会和地方校友会筹建联系人共同商定筹备小组,初步确定组织机构成员人选。参照所属地关于社会团体的管理规定和《安徽财经大学校友会章程》,起草地方校友会章程(草案)。组织章程原则上应包括业务范围、会员、组织机构、负责人的产生和罢免、资产管理和使用原则、章程修改程序、组织终止程序及终止后的财产处理等内容,并且明确“本会为安徽财经大学校友总会的团体成员,接受安徽财经大学校友总会的业务指导”。
    3.召开地方校友会筹备小组会议,进一步收集整理校友名单。设计地方校友会的会旗、会标等标识,提出校友会组织机构成员的建议名单,初步确定召开校友会成立大会的时间。有条件的可以向当地民政部门申请正式注册。
    4.所有准备工作完成后,向校友总会提出正式申请,校友总会审查后给予同意成立地方校友会的正式批复。
    5.召开地方校友会成员参加的成立大会,通过地方校友会章程及组织机构成员名单,成立理事会。成立大会可邀请安徽财经大学校友总会领导参会。
    6.成立过程文件和活动相关材料自行备案留存。

                                                                                                                  安徽财经大学校友总会
                                                 2018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