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社会合作处!

2019届校友联络员孔耀员在2019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聘任大会上的发言

发布者:吴洁文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103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2019届经济学6班的校友联络员孔耀员,很高兴能作为校友联络员代表在这里发言。

毕业的日子越来越近,似乎伸手就能碰到,但突然又不想这么快就告诉自己,我要毕业了。因为一想到我们即将离开母校,踏上社会,奔赴前程,心中便会思绪万千。蓦然回首,依稀昨日才初逢;蓦然回首,依稀昨日才相识;蓦然回首,依稀昨日才深知……转瞬间,四年光阴如梭,也就在这四年间,我们团结互助,我们实践创新,我们拥抱梦想,多少次挥汗如雨,多少次泪流满面,都沉淀为青春驿站上的动人演绎。时间带走了我们的青涩、软弱、幼稚,给我们留下了成熟、坚强、坚持。四年时间,我们在母校成长、成人、成才。

如今,我们当中有人考研成功,继续深造;有人考录公职,服务人民;有人自主创业,准备大展宏图。请不要忘记正是老师们的教诲,哺育了我们的昨天,孕育了我们的今天和明天。2019年,不是终点,更像是起点,多年之后,我们当中或学贯中西,著作等身;或运筹政坛,建功立业;或在商海打拼,财源广进;或身居平凡,默默奉献。请不要忘记所有这一切离不开在母校的学习。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校友为母校提高办学声誉、汇聚社会资源做出了重要贡献,而班级则是最能凝聚校友力量、最具组织活力的集体,是我们庞大校友队伍中最基础,也是最不可或缺的组成单元。六十年沧桑砥砺,一甲子春华秋实,作为安财的一份子,我们为安财校友、为我们的学长学姐们在社会中的杰出成就而感到自豪。

校友联络员作为所在班级同学的联系人,是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沟通交流的重要枢纽,又承担着联系校友与母校的责任,是联系校友与母校的桥梁,对校友工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众多校友联络员中的一员,我为自己能够承担这一光荣使命而感到荣幸。

作为校友联络员,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一种情怀。说是荣誉,因为在座的我们得到了母校和同学们的信任,同意我们担任班级联络员;说是责任,因为我们要架起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以及与地方校友分会沟通交流的桥梁,我们要为母校、为校友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服务;说是情怀,那必定源于我们对学校深深的爱和眷恋不舍,源于我们对同窗好友的不变情谊,源于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安财人。

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作为校友,我们一定会牢记母校教诲,秉承安财“诚信博学,知行统一”的校训,勤于实践,为实现人生价值而奋斗;关心母校发展,集思广益,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作为校友联络员,我们会感恩母校培育,勇挑重担,会传承老校友联络员敢于吃苦,积极为校友与母校服务的宗旨,组织和协调好校友之间的各种活动,积极配合校友会的各项工作,为学校的校友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时光荏苒,2019年毕业季越来越近,我向2019届校友联络员发出倡议,从现在就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向我们的学长学姐们学习校友联络员工作中的一些经验;积极参与校友活动,配合好校友会的各项工作,并以高度的热情和责任感投入其中。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像所有的校友联络员一样,不负母校重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创造出新的更好的工作成绩!

最后,衷心祝愿安财发展越来越好,也希望2019届毕业同学无论是读研出国还是工作,都能在自己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谢谢大家。



(作者:孔耀员  2015级经济学6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