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社会合作处!

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与安徽(蚌埠)高校金融素养提升工程签约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杨黎黎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201

425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与安徽(蚌埠)高校金融素养提升工程签约活动在我校求真楼报告厅举行。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副局长尹优平、蚌埠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晓、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副行长赵永红、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周加来、蚌埠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俊和、蚌埠学院副校长郭有强、蚌埠工商学院副校长单学勇等出席活动。蚌埠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金融素养提升工程”金融讲师团代表、安徽财经大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签约活动由李晓主持。

尹优平在讲话中指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已成为当前金融工作的根本性任务,开展金融教育工作,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则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有效措施。本次签约将安徽(蚌埠)四所高校以联盟形式统筹联动开展金融素养提升工作,不断提升大学生金融素养,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生态环境打下坚实基础,推动金融教育高质量发展。

周加来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一所特色鲜明的财经类高校,我校在构建“三全育人”模式中,着力提升学生金融素养。立足全员育人,充分发动学校、家庭、社会与学生的良性互动;立足全过程育人,将金融素养培育融入从入学到毕业全过程;立足全方位育人,将金融素养教育寓于勤工助学、校园文化建设、诚信教育、社会实践等各方面。他希望与各单位持续强化战略合作关系,整合资源,深化合作,为提升高校学生金融素养继续努力。

中国农业银行蚌埠分行副行长汤坤在代表金融机构发言时表示,金融素养提升工程对于加深大学生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增强大学生乃至全社会的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具有较强的推进作用。农业银行蚌埠分行将以本次合作备忘录签署为契机,在金融知识宣传及专业合作、金融实践活动及理论研究、金融教育有效性评估等方面强化银校合作,做好金融素养提升落实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与我校在内的蚌埠四家高校负责人进行了签约。与会领导共同为“金融素养提升工程”金融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仪式结束后,中国人民银行蚌埠市中心支行工程师、“金融素养提升工程”金融讲师团成员陈磊作了题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断卡’行动相关知识专题讲座。

  

(撰稿:教务处 张华;摄影:党委宣传部 吴晓黎;审核:教务处 经庭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