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社会合作处!

上海战“疫”中,“安财力量”在发光

发布者:杨黎黎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141

2022年的这个春天很不寻常

严峻复杂的疫情牵动人心

抗击疫情,上海在行动

共克时艰,安财人在“逆行”

汇聚成战“疫”中的一道“安财之光”

上海加油,校友珍重!

山河无恙,人间有你!

一、我爱这座城市,只想尽一份力

校友们表示:“上海这座世界级大都市按下了暂停键,在静态管理中,昔日摩肩接踵的街道、来往不绝的车流、精英云集的写字楼都空了下来。我的心里很难受,有点心疼这座城。但是,总有很多人依然在逆行奔忙,数以万计的背影中,我们也看到了安财力量。”

1996级校友姚伟刚了解到一位生完宝宝不久的校友,因小区封闭半月有余,家中储备食物所剩不多,已经影响到宝宝的营养供给的情况后,在安财上海校友群中带动大家群策群力伸出援手。最终,1992级校友潘金永在与某食品配送企业联络协调后,派出专车于当天晚上十一点多将食品物资送至该校友家中,解决了燃眉之急。 

2001级校友王浩得知办公楼出现无症状感染者后,主动赶回公司,组织相关人员回办公楼隔离,及时调配被褥等生活用品,带领117人配合核酸检测,顺利完成“2+12”隔离。了解上海市封控区政策后,他又紧急协调安排购置14000公斤蔬菜配发给1986位员工,还因此获得股份公司总裁奖。 

2003级校友冯贤,在封控期间,主动给所住小区的志愿者队伍捐赠50套防护服及配套物资,联络资源帮助楼宇居民免费解决封控期间蔬菜供应难题,赠送周边居民莲花清瘟颗粒。

2004级校友贺涛积极联络30名在沪校友,组织蔬菜水果、肉禽蛋类等生活必需的供应。近一周时间,帮助超过200个社区近10000个家庭解决生活物资难题助力疫情期间的民生工作

2001级校友黄荣在主动报名社区志愿者的同时,和同事一起举办《新冠疫情下劳动者权益保障》公益讲座,为新冠疫情影响下的劳动者提供法律帮助,并撰写发表疫情相关的法律专业文章,为防疫抗疫进行普法宣传。

2002级校友苗译,虽然妻子在市重点医院因全封闭抗疫长期无法回家,但得知小区管控人手紧缺后,他仍放下家中老人孩子,穿上防护服,担任志愿者,并作为社区法律顾问化解被封群众矛盾纠纷,安抚邻里焦虑情绪;

    二、我牢记“知行统一”,奉献点滴

太多不愿透露姓名的安财校友们化身“大白”,怀揣爱国之心,牢记“知行统一”,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志愿服务。只为这座承载着摩天楼端梦幻俯瞰、百年弄堂烟火气息,汇聚着全球新潮繁华,流淌着水乡吴侬软语,散发着古风婉韵风情与创新驱动新生活力的魅力城市上海能够尽快好起来。

他们中有的一直坚持在工作岗位上,众多校友在上交所证券公司银行等金融机构上班,他们从疫情蔓延、封控以来都是工作、吃住在公司,尽微薄之力用自己的方式守护上海、陪伴上海。

有的积极配合上海整体防疫安排,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凌晨就开始到社区集合准备,安排各楼栋核酸检测,直到负责的区域全面完成当日全员核酸检测要求;

有的协助居委会严格遵守防控措施,帮忙采购、分发居民所需的食材和日用品;

 有的帮助、老人小孩下楼采样、操作核酸检测二维码,维持核酸检测秩序,运送核酸检测样本等;

有的积极参加党员志愿者服务,协助居委会统计、核实检测人数,生活上给予小区孤寡老人特殊帮助;

有的为小区居委撰写倡议信,引导正面舆论,参与小区生活封闭管理引导解释工作,用积极乐观的心态,激励鼓舞身边的家人和邻居们。

    三、我为上海加油!相信都会好起来

目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请校友们不信谣、不传谣,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最新政策,积极主动配合社区科学防疫,哪怕是配合做好居家隔离,哪怕是配合做好一次核酸检测,都是这个特殊时期的一份贡献。

母校也欣慰地看到,在这场上海战“疫”中,安财校友们在各个角落发扬着安财的优良传统,为上海乃至全国的疫情防控取得最终胜利贡献着安财力量。母校也请你们珍重千万!

让我们一起为上海加油,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待疫情结束,请校友们回家看看!母校花已开,静待你归来!

 


(撰稿:社会合作处  杨黎黎;校对:社会合作处 易欣;审核:社会合作处  顾思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