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社会合作处!

我校应邀出席“百所高校雄安行”活动

发布者:杨黎黎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0

近日,“百所高校雄安行”活动在雄安新区隆重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俞家栋,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河北省副省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董兆伟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全国150所高校负责同志、21名两院院士等近700人齐聚雄安,共襄千年大计。我校应邀作为安徽省高校代表参加,副校长张焕明带队出席活动。

会上,教育部、人社部、河北省政府、雄安新区领导分别致辞。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深圳大学等高校负责同志作主旨发言。雄安新区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雄安新区创新政策体系、产业发展政策体系并发布了23个创新应用场景需求。河北省人社厅有关负责同志发布了《雄安新区2023年急需紧缺人才目录》。雄安新区与150所高校签订共建引才工作站合作意向书,23个校企、校地产学研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利用雄安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资源优势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校积极搭建与雄安新区企事业单位的合作桥梁,签共建雄安新区引才工作站合作意向书,并设置“引才大使作为雄安新区专职联络员推动相关合作工作的落地开展。

活动期间,张焕明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容东片区、雄安规划展示中心、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东西轴线调度指挥中心、白洋淀生态清淤项目现场。

撰稿:社会合作处杨黎黎;  审核:社会合作处吴晓黎